虞翘

站台前有(^・ェ・^)

天冷了,小雪花慢悠悠的飘下来

小猫好奇的用鼻子尖接着,这是它第一次看见雪

雪花融化的冰凉让小猫打了个冷颤,太冷了,这让他不舒服

他又躲回了公交站台下的小纸盒里

那是人类留下的,里面还有床小被子

真暖和呀

小猫蜷缩在被子下

他有点想妈妈了

自从今天早上被人类从妈妈身边抱开,放进了小纸盒带到了这里,他已经好久没看到妈妈了

小猫有些委屈,为什么妈妈还不来呀,他想在妈妈的肚皮下睡觉,那里最暖和了

他砸吧砸吧嘴,好饿哟,早上还没喝饱就被人类抱开了

小猫迷迷糊糊的趴在盒子里

“呀,这里怎么有只小猫咪呀!“

穿着厚厚的羽绒服的等车女高中生蹲下来小心翼翼的掀开小被子的一角

小猫懒懒的半眯着眼,有一只暖暖的手轻轻的戳了他一下,他有些留恋温度的蹭了蹭

“好可爱啊,这么小的猫谁这么狠心这么冷的天就把他丢在这啊“

女高中生很是气呼呼,可惜家里人并不允许她养宠物,不然就可以把小猫抱回家了。

“对啦,我可以发围脖问问有没有人愿意收养呀。我真聪明。“

女高中生喜滋滋的给小猫拍了照片po到了围脖上,又把包里的围巾叠好盖在了小猫身上

“我要走啦,你要加油哦“

小猫有些不耐的用毛茸茸的爪子盖住了自己薄薄的小耳朵上

“哼,人类,真是太坏了,总是把我丢下,才不要喜欢人类呢”

他委屈巴巴的把自己缩成一个小毛球

“哟,这哪来的小家伙呀,就被人丢这了”

一个精致的大姐姐微微挑起了眉,涂着茜素红色的指甲勾起了小猫身上的围巾被子

“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黑的真好看,不如就跟我回家吧,怎么样?”

大姐姐微微凉的手轻抚着小猫柔顺的毛

“不回答吗,嗯?”

小猫被顺着毛,舒服的想伸个懒腰,奶声奶气的喵了一声

“那就是同意咯”

大姐姐刮了刮小猫的鼻尖

“虽然,虽然她不是像妈妈一样暖暖的,但是她好像妈妈呀,好喜欢这个人类的喵”

小猫沉迷于被顺毛,时不时还主动的蹭蹭大姐姐的手

大姐姐抱起装着小猫的盒子,想了想还是没去等公交了,她向着路中段走去,高跟鞋踩着细碎的冰雪,擦擦作响。

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橘黄的路灯给雪花都罩上了暖暖的颜色。

评论